台南美食|仁德隠藏版,全預約制,日本老闆親手主理廣島燒:大王燒

By admin
August 15, 2022

台南仁德不經不覺雲集不少美食,如這天到訪的大王燒,便有夠隠蔽的!由日本老闆主理的廣島燒,採全預約制。

台南仁德全預約日本正宗廣島燒-大王燒

廣島燒 VS 大阪燒

小時幾乎活在日本漫畫裡,潛移默化對不少日本食物情有獨鍾,如大阪燒!
嚴格說不只是大阪燒,還是廣島燒,反正在鐵板上,看職人以鏟子造型的工具來烹調的燒餅,便是我喜歡的日本食物之一!

想不到在台南,要吃到這類食物比香港來得容易,不是說台南有很多間店,但怎也比香港多了,而且能存在的都是品證保證。

在台南仁德就有一間由日本人所主理的廣島燒餐廳,叫:大王燒!
大王燒賣的是廣島燒。
先簡單說廣島燒與大阪燒之差。

大阪燒

一般來說大家,也包括我本人比較熟悉的是「大阪燒」。
大阪燒是在關西一帶所吃到的,主要以低筋麵粉,加入蔬菜、肉類和一些海鮮配料拌混,然後在鐵板上煎熟,最後淋上醬汁、美乃滋再撒上點海苔粉及柴魚片。

廣島燒

看步驟來說,廣島燒複雜很多,講求更多技巧。
先在鐵板上煎出一塊圓形薄餅,然後放上一大把的蔬菜(高麗菜絲),放上蔥、肉片、淋上醬汁。
然後將這大座山似的食材翻面煎熟,這個翻面過程已很考功夫,隨時「山崩」;在旁再做一份炒麵,待那座山的食材都熟透了,將其放到炒麵之上。
再煎一塊圓形薄餅和荷包蛋,把成堆疊的食材搬到荷包蛋上,然後再翻面煎。

簡單說就是翻來翻去,又不能令廣島燒不會塌掉,要做到層次分明,形狀整齊。
最後以荷包蛋在最上方,薄餅皮在最底層,然後淋上特調醬汁、美乃滋便是。

全預約制

台南仁德真的隠藏不少有品質的店家﹐如已二訪的餐酒館 The Render福醺湯包
這次的大王燒,更低調且隠敝,周遭都是住宅,若非店外的旗幟,真的不易發現這裡。
隠藏版的大王燒採用全預約制,完全不接受現場客人。

當晚用餐便遇上不少沒有預訂的客人登門,當然也是被婉拒。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就到店家臉書預約。
由於是日本人主理的店,真的不敢遲到!
還提早一點來到。

拉開大門,店內空間真的不大,大約幾張餐桌及一張大型鐵板的烹調空間,鐵板前也有座位,算是觀賞區吧(笑)。

無菜單方式

只要和老闆說是預約了幾點的,便可等安排入座。
然後,只要等廣島燒上桌便可。

毋須看菜單,也沒有菜單,因為只有一款廣島燒。
就是以豬肉片高麗菜作為主要材料的廣島燒。
收費方式,每人一份台幣240元。

店家作風大抵是等該時段的客人都入座了,便會開始烹調,一同上菜。
整家店只有老闆一人,也是他負責下廚。
過程中基本也不用與老闆有溝通。
再者,烹調過程的老闆真的無比專心,有一股令人不好意思打擾的氛圍。

當晚鐵板前方沒有入座客人,也好觀賞整個烹調過程。
就是一場職人等級的專注,每一個步驟都一絲不苟,每一種食材都烹煮得剛好,令其保留適度的口感!

連調味也是恰如其分,加上海苔粉的點綴,不會入口都只是燒醬的鹹香味。

來自廣島的老闆能說國語和基本台語的。
店內有一台冰箱,裡面有啤酒及飲品,重點是有準備冰杯供客人使用,太窩心!

台南仁德全預約日本正宗廣島燒-大王燒

由於未在廣島吃過廣島燒。
也不好評論眼前的廣島燒有多「正宗」。
若以網上所說,標準與正宗的廣島燒講求層次分明的話,那麼大王燒出品的正是如此。

尤喜歡在炒麵部分,有邊炒邊加調味,令整體味道更豐富。
畢竟曾在其他城市吃過炒麵沒味道的廣島燒⋯⋯
餐桌上還有七味粉供再自行加辣。

大王燒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正義路102號
採全預約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