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在在地人口袋名單,逾三十多年沙茶爐:松大豬肉牛肉爐

By admin
August 15, 2022

若果想吃台南獨有的溫體牛,又想品嚐在地沙茶爐,不得不推介在地人口袋名單之一的松大豬肉牛肉爐

台南中西區在地人沙茶爐名單-松大豬肉牛肉爐

無懼酷熱天氣

體感破36度的盛夏,居於台南的我有一個迷思,無論多酷熱,沙茶爐依然門庭若市!
雖然香港也是一年四季都在吃火鍋(港稱打邊爐),但台南的高溫真的不容小覤呢。
在地人陳先生一句解困,沙茶爐店家的冷氣都很強,而且不算昴貴。

夏天最重要還是冷氣內用,這個關鍵字。

一年四季都在吃火鍋的台灣,尤其台南,既有溫體牛肉火鍋,又有沙茶爐。
要把市面上所有店家都吃勻,該是個大挑戰!
之前已品嚐過本地紅店、隱藏版沙茶爐。
若想吃到台南獨有溫體牛,又想品嚐在地沙茶爐,則不得不推介在地人口袋名單之一的:松大豬肉牛肉爐。

優秀地理位置

松大豬肉牛肉爐總店位於成功路上,地點便利,距海安路藝術街、正興街、神農街步行約5分鐘內;永樂市場、國華街都約步10分鐘左右。
而且營業時間到頗晚的,在台南來說,是不錯的「深夜食堂」。

對旅客來說,是個頗不錯可走路的晚餐選擇。
題外話,松大在安平區慶平路也有分店喲!

松大總店不提供電話預約,只接受現場排隊,不想等候的話,建議早點前往。
松大火鍋分成牛肉爐和豬肉爐,這頗體貼的,因為台南本地有不少不吃牛肉的朋友。
火鍋分有一人、二人及三人份,主要是牛肉/豬肉量的差別。
入座後,服務員會來問要牛肉或豬肉,及幾人份量的。
所以盡量先想好,因為幾乎每間沙茶爐店家,尤其這類老店的「節奏」都佷快的。

店內容間不算大﹐主要以四至五人的圓桌為主。

台南中西區在地人沙茶爐名單-松大豬肉牛肉爐

松大的賣點就是溫體牛!
很喜歡吃牛肉的我們,當然必點牛肉,也有順道點來一盤豬肉。

說實,溫體牛部分難以和溫體牛火鍋專門店來比較,然而,怎樣也是溫體牛。
輕輕一涮,挾上,沾些沙茶提味,就是台南的美味。

台南中西區在地人沙茶爐名單-松大豬肉牛肉爐

至於火鍋配料,有菜單供參考一下配料品項,還主要是到冰箱自取。

台南中西區在地人沙茶爐名單-松大豬肉牛肉爐

這裡可細說一下港台之差,台南的沙茶爐以至牛肉爐的配菜,主要放在冰箱裡,以盤子的顏色來劃分價格。
每張餐桌旁都會放有一個紅色塑膠桶,用於結帳時,服務員來整理餐桌,並結算所取用的盤子結數。
這與香港劃菜單或由服務人員到桌邊點餐,大為不同。

松大沙茶爐

沙茶爐的湯頭都離不開蝦米和扁魚,這兩種主要的材料!餘下的就是店家的獨家配料。
基本上,湯頭都以清甜為主調。

台南中西區在地人沙茶爐名單-松大豬肉牛肉爐

因為沙茶爐的主角是店家「手工沙茶」。

看似一樣的沙茶醬,著實各店家的配方還是有差,有些偏重鹹香、有些花生味濃郁,當然講到底,這種微妙差別還是難以察覺細分,主要都看個人與店家間的回憶,如松大也是不少在地人自小吃大的店家。
單憑這點,他們的沙茶於不少人眼裡就是不一樣。

手工沙茶與其他調味料,如辣椒、蔥花、蒜未等,都供自行添加。
拿取時僅記不要太浪費,怎樣也是手工製的心思。

台南中西區在地人沙茶爐名單-松大豬肉牛肉爐

火鍋配料,真的必點魚冊,手工魚餃!

松大還有虱目魚皮,當晚的香港朋友頗喜歡這道,我們估算吃了三盤⋯⋯

松大豬肉牛肉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439號
營業時間:17:00-02:00 (周三店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