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四川酸辣粉起家的叁號川味小館,於東區開到叁號店!

By admin
August 12, 2022

於我的味蕾記憶中,關於港味,還包含了四川酸辣粉。雖然這樣說頗怪,但過去十年間,香港就是出現大量的川味小館,麻酸辣,成為日常味道的主流。在台南以四川酸辣粉俘虜大家的叁號川味小館開到第三間店了!

台南四川酸辣粉-叁號川味小館叁號店

叁號川味小館

叁號川味小館創始總店位於新國小附近的巷弄裡,就在鹽埕天后宮後方位置,深藍色店面即使沒有招牌,也瞬即以其獨有的四川酸辣粉俘虜不少人的味蕾!

酸辣粉在台南算是較少見的菜式,對比香港來說。
因為過去十幾年間,香港湧現很多賣四川小菜的餐廳、外帶店,尤其酸辣粉,真的可以說是相當普遍。
當年家的附近就有一間賣酸辣粉的小店,幾乎每星期有幾晚都去外帶一碗肥腸酸粉粉!
香港更有以這起家,後來變連鎖性質的「傷心酸辣粉」。

這個對香港人來說很熟悉的味道,來到台南反倒不易找,尤其是「紅薯粉」這道食材。
當天初訪叁號川味小館,單是看網上的照片,已覺得是道地的川味了!
一吃,天啊!是這個味道了,開心!

創始總店內用空間不算大,也相當樸素,沒有多餘的裝潢,就是簡單的室內用餐空間。 
年初叁號川味小館才開了二店,七月再迎來三店了!

叁號店位置

8月才正式開幕的叁號川味小館叁號店位於榮譽街33號。
叁號店整體風格與創始總店及二店很不一樣,是具有文青氣息,相當有台南氛圍的一間店。

台南四川酸辣粉-叁號川味小館叁號店

怎樣說是典型台南風格?就以老房子改建而成的店面,外型充滿懷舊風情。
若然沒事先介紹,會誤以為是那間咖啡店新開業。

台南四川酸辣粉-叁號川味小館叁號店

推門入內,古舊的老宅氛圍飄浮朕朕椒麻香氣,秒間啓動胃口了,也就是四川美味的魔力,只要聞到那股氣味,便瞬間餓起上來了。
昏黃的吊燈將空間定格在老台南的氛圍裡,縷縷輕煙盤旋於工作區⋯⋯

除了一樓的用餐空間,拾梯而上,二樓也有一處內用空間。

台南四川酸辣粉-叁號川味小館叁號店

整體來說,用餐空間看似比創始總店多,更是有裝潢、氛圍版的叁號川味小館。
相對其他兩間店的簡約、樸實用餐環境,這裡明顯精緻,是可以慢慢享用,也是適合聚餐的環境。

叁號店菜單

叁號店具有很強的品牌完整度,由店舖形象以至菜單設計都很連貫,稱得上是將品牌推向更有質感。
當然作為吃貨,最關注還是味道。

基本而言,叁號店提供的菜式與創始總店都幾乎一致,另外,還有冷泡茶提供!
這點很讚,因為當初在創始總店唯一遺憾沒有飲料。

所有當紅的菜式﹐如幾乎必點的肥腸酸辣粉、紅油炒手、紅椒腐竹、麻辣油血都有供應,麵食更可選擇三種辣度。

個人覺得,味道與創始總店真的沒差別。
四川酸辣重點在於酸裡摻雜的那份麻,麻得帶勁,加上香辣的刺激,相輔相成構出令人上癮的味道。
當天同樣不會意外,我和陳先生點爆桌的行為⋯⋯

肥腸酸辣粉

滷肉紅薯粉

紅油炒手

紅椒腐竹

麻辣鴨血

倘若我是居住在叁號店一帶,該會忍不住每天跑去來一碗酸辣粉!
是吃不膩的味道。
深信居於台南的香港朋友,也會想念這份集酸椒麻香氣於一身的酸辣粉。

叁號川味小館 叁號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榮譽街3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周三、四休息)
查詢| 0976 933 359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