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甜點|吃口法式優雅,在陽光灑落下看本書|中西區最夯甜點店:移動的鍋子Mi Cazuela 

By admin
August 5, 2022

台南中西區有一間全白的小房子,簡約卻吸睛!這就是台南很夯的甜點店之一:移動的鍋子

台南中西區最夯甜點店-移動的鍋子

移動的鍋子由來

先是被店名所吸引,因為充滿迷團,好奇這是一間怎樣的店?

查看網上資料,會以移動的鍋子來命名,源於店主夫妻的南美洲歷程。
夫妻於2014年便往南美洲,沒有路線圖也無時間表地開展新的生活,翌年重新啓程飛往西班牙,繼續揹著鍋子尋找歐洲的味道,旅程結束於極北的冰島。

於2015年夏天搬回台南,開展另一個人生一頁。
這樣揹著鍋子在移動,《移動的鍋子》本是他們紀錄旅記回憶的網誌名稱,現在則成為了店名。

移動的鍋子裝潢

移動的鍋子鄰近台南孔廟與府前路,位於小而隱密的開山路之中。
當走入這窄子的巷弄,不難發現這座雪白的建築物,這就是移動的鍋子了。

台南中西區最夯甜點店-移動的鍋子

建築設計出自設計師陳維剛 (samuel chen),屏東美菊也是他的設計。
整幢雪白的建築物,高度採光,陽光與嫩綠植物便是最美的畫面。

共兩層用餐空間,一樓有部分空間用作工作間,可以看老闆泡咖啡的畫面;另一端則陳列店家精選的器皿。

台南中西區最夯甜點店-移動的鍋子

喜歡以鍋子作為燈罩的概念,也正好緊扣店家的名字與背後理念。

台南中西區最夯甜點店-移動的鍋子

移動的鍋子菜單

甜點,幾乎是這店的代名詞。
每一個進來的人都是為了甜點!

歷史學與藝術史背景出身,並於法國學廚的老闆娘,一雙巧手做出富質感的法式甜點,並俘虜不少旅客以至在地人。
加上店家經營時間並不固定,基本上一周才開店三天,需要每月查看店家官方臉書。
所以都要懷著需要等候的心來。

當日下午是帶點運氣,能不用等候,直上二樓用餐。
店家低消為只要消費一品項,用餐時間為90分鐘。

本以為不餓的肚皮,看到甜點櫃內的甜點後,突然覺得胃口大開!
除了菜單上的常態型實驗甜點之外,甜點櫃也有當日特定的甜點品項。

台南中西區最夯甜點店-移動的鍋子

當日,除了點了像是必點的季節限定法式聖代,也選了甜點櫃內的甜點及白日夢鮮奶茶。

台南中西區最夯甜點店-移動的鍋子

季節限定法式聖代

用上日本直送的優質水果,香甜得很,再巧妙配搭四季春Gelato和香檳Sorbet,中和那份甜,加幾分清爽感。

8個月的焦糖蘋果

烤得剛好的千層塔皮滲著焦糖微焦的獨有風味,搭配淡奶油與蘋果凍口感,頗有記憶點的一道。

移動的鍋子 Mi Cazuel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22巷62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