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港式|最港味的沙嗲牛肉麵:港茶經典 

By admin
June 15, 2022

位於台南東區的港茶經典,是暫時讓我吃到最近似港味的沙嗲牛肉麵!雖然味道偏甜了一點。

台南港式-港茶經典-沙嗲牛肉麵

港式沙嗲牛肉麵

關於沙嗲牛肉麵,之前已撰寫過文章分享,這裡重點句重溫: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近年香港湧現臉書群組分享全香港好吃的沙嗲牛肉麵餐廳/紅到有品牌推出沙嗲牛肉麵料理包!
要在台南要找味道相似的,不易,尤其要找非出前一丁版本的,更難!關於麵身,不同人有不同追求,我本人覺得配大光麵才是最正宗的港味,不會搶走沙嗲的味道。

想不到在台南東區的港茶經典,吃到暫時為至,我覺得最像好吃版的港式沙嗲牛肉麵!而且還是配大光麵(即普通的公仔麵),太感動!
嚴格來說,這裡的沙嗲味道近似串燒的沙嗲醬風味,且偏點一點。
但濃稠度以至口感,尤其肉片的厚度,已是很香港正宗的口感了!

港茶經典的沙嗲牛肉麵還以「套餐」形式,港味指數爆燈!

台南港式-港茶經典

因為沙嗲牛肉麵在茶餐廳,通常都是以套餐形式提供,包含飲料同時,也有烘吐司、炒雞蛋附上!這類型的套餐,既是早餐,也是常餐(常餐意思是全日供應)。

港式叉燒飯

到港式茶餐廳,陳先生都必點叉燒飯!
港茶經典當然也有叉燒飯,而且叉燒量更是給得大方,也不免在地化也送上高麗菜。有到過香港旅遊的朋友,該很記得港式便當、叉燒飯都不見得會附上青菜。
味道也在地化,相對偏甜;叉燒口感竹鬆軟。

台南港式-港茶經典

激厚西多士

西多士是香港的經典下午茶,最原先是薄薄的兩片白吐司中間塗上花生醬,再沾蛋漿來煎炸而成,吃前抺上牛油和蜂蜜。後來演變成越來越厚,薄吐司變厚吐司!也是港茶經典所供應的西多士版本!

台南港式-港茶經典

港茶經典室內

和身為大廚的老闆聊一下,才知道港茶經典經營逾六年了!來自香港的老闆一開始是賣雞蛋仔,餐廳現時也有賣,而且口味眾多。後來才越賣越多款式,變成現在選擇繁多的港式茶餐廳。

一喝這裡的飲品,無論是港式奶茶還是檸檬茶,就覺得是專業!笑問一下,果真老闆曾經在香港的茶餐廳工作。飲品的茶味真的騙不了,就是港味。

店內空間不算大,只有大約3-4桌子!也見不少人來外帶。
看到這個,忍不住八卦老闆與老闆娘。
又是一段港台配故事:來自香港的大廚遇上來自台南的女生,也令台南自此多了一間茶餐廳!
也忍不住心想,是否都由老闆娘試菜,所以菜式都港式得來又帶有台南特色:甜。(笑)

店家門口很易被錯過!想來吃的朋友要用點眼力喲。

台南港式-港茶經典
港茶經典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興路44號
電話|0908 949 778
經營時間|12:00-18:00 (周一、二休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