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咖啡|老屋咖啡店:穿牆貓 Cat Traveller Caf’e

By admin
June 10, 2022

喜歡老屋咖啡的氛圍,尤愛店家所放與香港相關的東西。

台南咖啡推介-老屋咖啡-穿牆貓

穿牆貓空間

穿牆貓 Cat Traveller Caf’e不是新店,細數日子都快七年了吧?
卻搬過家,現址在東區裕農街的巷子裡。

台南咖啡推介-老屋咖啡-穿牆貓

會發掘到這間咖啡全因在地的文青少女相約!
位於老房子裡的穿牆貓,一至二樓開放作咖啡店之用。

推開墨綠的木門,像回到從前台南老屋咖啡店崛起的時期!
滿滿的老件、老傢俱,與老房子交織成一種老台南的氛圍。

說實,我眼中的台南咖啡店就是這樣的模樣才對,一份沉穏不囂鬧的優雅,這才是台南。

常來這裡的朋友分享經驗,一樓適合獨個兒、閱讀或工作的空間;若是聚會性質的則適合選擇在二樓。
沒說穿的默契,令一,二樓的空間頗分明!
明顯是來聚會的我們,自然就走上二樓。
雖說二樓是聊天聚會,但大家都很配合不會太嘈吵,是個很適合女生聊心事的地方!

穿牆貓菜單

穿牆貓提供咖啡類、非咖啡飲品,及甜點。
在一樓以木櫃、老玻璃構造而成的櫃位點餐,每日甜點也會寫在這片玻璃上。
店員會將飲品、甜點送上二樓。

二樓每一張餐桌都是獨一僦無二的老件,對於選擇困難的我來說,真的會為挑那張餐桌而苦惱的!(笑)

當然,我是會挑選這張來坐。

台南咖啡推介-老屋咖啡-穿牆貓

在咖啡店都會點甜點,看來都是台南人的習慣?
這天的少女朋友和陳先生一樣,也是必點甜點的,當日就選了露西(即是百香果慕斯)和焦糖葡萄戚風;飲品則是熱拿鐵等。

露西

台南咖啡推介-老屋咖啡-穿牆貓

焦糖葡萄戚風

熱拿鐵

說實,這裡的重點就是那老屋氛圍﹐勝過所有,尤愛店家所放與香港相關的東西,無論是電影海報或是名信片,都是那些年美好的香港畫面。

穿牆貓 Cat Traveller Caf'e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91巷55號
營業時間|周二三、五六13:00-18:3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