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岡山|新店速報-美學的展現,梨壽司的新品牌:梨吧制所 NASHIBA lj

By admin
June 17, 2022

梨吧制所是一場美學的體驗,從建築的外貌到室內的裝潢,以至餐具的選用,從大至小,都在展現店家對美感的堅持。

高雄岡山咖啡店-梨吧制所

梨壽司的新品牌

這幢米白色的建築物,配上日文的店名,的確令人有置身日本的錯覺。
梨吧制所 | NASHIBA lj,一樓為咖啡店、販售日本食材、和牛;二樓為選物店,販售店主精選的器皿等。
店名讓人誤會是來自日本的店家,其實這店家是台灣的獨立品牌,就是咖啡店斜對面 梨壽司 新開設的品牌!從壽司到咖啡店,感覺很不一樣,倒是看出主理人的聰明,為特意來梨壽司用餐的客人增加多一個打卡點。
如當天的我,便是先在梨壽司用餐,再被職員介紹來這裡喝咖啡的。

高雄的岡山

日本有「岡山縣」,在台灣高雄也有個「岡山」,曾歷日本殖民統治的台灣,不少地名也源於當時日本所命名。
梨吧制所就是位於高雄岡山!

日本的岡山尚未去過,但高雄的岡山就去過了!
高雄岡山名物是羊肉,沿途都會看到不少的羊肉店,但有些疑似已結束營業了。
(註:台灣不少店家結束營業後,因費用問題都不會主動把招牌拆走,所以頗常見招牌與實際賣的東西不同。)
崗山也是高雄人往台南會經過的。

品牌最先創立的 梨壽司,這月再開創了眼前這個新品牌:梨吧制所。
關於梨吧制所,官方介紹:

將岡山的日式文化喚醒​

以日本南青山時髦新穎的風格設計​

帶入歷史淵源的岡山巷弄中​

高雄岡山咖啡店-梨吧制所

當日在梨壽司用餐後,走來這裡已客滿,需要輪候。
因為一樓空間大約對半,一端是販售日本食材,如和牛,這裡就像結合梨壽司的元素;另一端才是咖啡店,座位頗少的,大抵才2張餐椅及一排佐窗的座位,頂多接四組客人吧?這樣有限的空間,難怪咖啡店暫不提供訂位服務。

梨吧制所的美學

從外而內,我會說梨吧制所是美學的展現。
室內外所用的顏的配搭、建築線條的運用,以至餐具都是一種和諧的舒適感。

咖啡店另一端就是販售日本食材的專櫃,從肉類、飲品、酒到調味料。
感覺是與旗下梨壽司的一個連結,也是互惠的形式。

二樓選物空間則進一步展示主理人的美學品味,販售主理人所挑選的器皿。

梨吧制所菜單

咖啡店主要提供咖啡、草本飲品,及甜點。

高雄岡山咖啡店-梨吧制所

甜點部分都盡在櫥櫃裡。

高雄岡山咖啡店-梨吧制所

店家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一份甜點,用餐時間90分鐘。
我們當天點了一杯秋暮之蘋、夏日紫陽,一杯凍美式、英倫伯爵美式。
店家咖啡豆都採用中焙,但美式咖啡味道偏。
很有冒險精神的我,就選了英倫伯爵美式⋯⋯
個人覺得伯爵與美式,看來不宜搭配就是了。

高雄岡山咖啡店-梨吧制所

店員推介的秋暮之蘋,就是以蘋果片拌白蘭地的撻類,味道算是偏重的甜點。

至於這道相對輕盈,像是香港的大菜糕口感(台灣的菜燕)。

整體而言,以欣賞角度出發,這裡很值得到訪。
整幢建築物從外到內,都與時下的店家不一樣。
不一樣很重要⋯⋯真的有點膩了風格都相若的主流。
尤欣賞店家對美的堅持,餐具的選擇也看出心思。
只是內用飲品都採用塑膠外帶杯倒是有點小失望。

若從食物、咖啡層面而言,倒是不要抱有太大的標準。
因為這裡嚴格而言,不是咖啡店、選物店,而是販售美感。

從台南火車站出發,駕車到高雄岡山不遠,大約40分鐘內車程而已。

梨吧制所 NASHIBA lj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大埕街32-1號​
營業時間|11 : 00 - 18 : 30 (​周一休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