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麵包|台南首間吳寶春進駐崑大:吳寶春烘焙學院

By admin
June 7, 2022

重點在於烘培學院的概念。
畢竟我心中台灣歐包冠軍不是吳寶春,但對於台南崑山科技大學邀各界紅人合作的教育發展方向,覺得頗合符這世代的勢趨。

台南首間吳寶春烘焙學院

台南崑山科技大學與吳寶春麥方店合作的「吳寶春烘焙學院」實體門市已試營運,這更是吳寶春首間在台南開設的店舖,將於6月18號正式開幕。
是日就率先體驗一下這所與學院合作的新店!

理論與實踐

邀各界當紅且頂尖的人才結合教育內容,算是台南崑山科技大學近年最引人注意的舉動,如之前就邀過米其林主廚江振誠擔任講座教授。
也不得不佩服這樣的課程發展,將理論與實踐結合,外加名人效應,對各方而言都是不錯的合作。
這次台南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及廚藝系產學,就與曾獲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冠軍的吳寶春麥方店合作,設立「吳寶春烘焙學院」新品牌,同時開設實體門市,也是台南首間吳寶春店!

「吳寶春烘焙學院」主要讓台南崑山科大餐飲管理及廚藝系大三將升大四的學生,透過面試獲取實戰經驗及進一步學習相關技巧。
所以實體店除了吳寶春麥方店的麵包師傅、正職店員外,也有餐飲管理及廚藝系學生的參與,無論是製作麵包以至場外服務,令學生可以實踐所學理論。

實體店的麵包可以說是吳寶春團隊與學生共同製作的麵包。

新店限定款麵包

作為吳寶春首間與院校合作的麵包店,這間店舖除了吃到吳寶春其他分店有售的麵包,如肉鬆麵包等。

台南首間吳寶春烘焙學院


也有以台南在地食材特製的限定款麵包﹐如今日幸運買到的柴燒虱目魚丸麵包,以日本麵粉、信功培根、松井芥末椒鹽、日式照燒醬、桂冠沙拉醬、柴魚片,海苔粉製成!
麵包裡真的有整顆目魚丸!

以在地食材製作新鮮麵包,本來也是吳寶春聞名的特點,所以限定款又怎會這麼少?

據店長介紹,另外還有幾款台南限定款麵包:鳳梨麵包、府城蝦捲麵包、七股鹽可頌。
但要買齊這些限定麵包,應該要點運氣了。
因為各類麵包出爐時間不一。

店家更貼心建議,想買到最多款式的麵包,可選中午時間左右。
今天由於還在試營運階段,抵達時只餘幾款麵包⋯⋯嚴格說是幾個麵包。

除了麵包,店內亦有售吳寶春出品的拌手禮盒、果醬、鳳凰酥等。

吳寶春烘焙學院店舖空間

以實用性為先的店舖沒有刻意的裝潢,整體走簡約路線。
偌大的空間主要分左右兩邊,一方用作陳列麵包。

另一邊則放有餐桌椅子,未來店舖會增設飲品,算是提供室內用餐的空間。
而層架上則會再擺放吳寶春的禮盒產品等。

台南首間吳寶春烘焙學院

至於這層架亦會用作不定期展覽用途,展出學院學生的作品等。

台南首間吳寶春烘焙學院
吳寶春烘焙學院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崑大路195號
營業時間|平日9:30-18:30;假日10:00-17:0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