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木薩船麵|新店速報:船麵復活了!|台南異國美食

By admin
March 25, 2023

都忘了第一次接解船麵是甚麼時候,只記得初次吃到的驚艷,怎麼湯頭可以這樣濃稠,完全有別泰式常見的酸辣味道!早幾天台南北區公園南路發現一間新開業的泰木薩船麵,就是泰式船麵專賣店!

台南泰式_泰木薩船麵_新店

泰木薩船麵

泰木薩船麵就在人氣寶來軒拉麵的對面馬路!

台南泰式_泰木薩船麵_新店

但由於泰木薩的營業時間頗妙,中午並不開放,而是於下午3點後開店,所以白天多次經過公園南路多次都沒注意到這空間已變成一間泰式船麵店。

店家3月15日才開始營業,網上已有資料寫說泰木薩船麵就是在台南美術館2館旁的MUSA的新店!再查看MUSA官方臉書,證實此說法,更介紹泰木薩船麵的店內設計裝潢都由老闆一手包辦。

也許也令大家誤以為MUSA再度推出船麵,害MUSA收到一堆來電來問船麵。特意也在這提一下:MUSA是一家專賣泰菜的餐廳,並沒有提供船麵;泰木薩船麵則是一家專賣「船麵」的專賣店,只有「只有船麵及炸物」。

所以想吃泰式船麵的朋友,記得是要到泰木薩船麵,但店家暫時不提供訂位,採現場候位形式,且店內只提供船麵和炸物,重要資料要多番提及。

泰木薩室內環境

長形的室內空間風格簡約卻又流露著明確的泰式人氛圍,以深色調搭配水泥牆身、懸吊著竹藤燈,都有一番異國感。

台南泰式_泰木薩船麵_新店

不知道店家之後會否開放二樓空間?

但暫時以一樓空間來說,座位數量算是台南店家常見的規格。

台南泰式_泰木薩船麵_新店

泰木薩菜單

泰木薩船麵菜單很清晰明確,就是船麵、炸物專賣。

台南泰式_泰木薩船麵_新店

船麵只分兩種:經典或特選黑豬;麵類則提供雞蛋麵、船粉、粿條、米粉,湯粉+茉香米飯。個人覺得麵類選擇頗豐富的!

船麵的配料大致就是里肌(若選特級黑豬則會換成黑豬肉片)、豬肉丸、滷豬肉、豬肝、豬腳筋。

當晚點了兩碗經典船麵($150),分別是船粉和米粉。

台南泰式_泰木薩船麵_新店

再額外加點炸豬皮($25)和空心菜($25),個人覺加點部分的項目價格在現在的物價來說頗佛心的!而且炸豬皮和船麵根本是絕配,不能不點。

還有炸雞翅($80)、蝦餅($90)也是不錯吃的選擇。

飲品方面有提供3款:手標泰式奶茶($70)、香茅綠茶($65)、香檸可樂($60)。
毫無疑問,我是必點泰奶的!

關於泰式船麵

由於沒有採訪過店家,不肯定泰木薩的湯頭做法,但普遍船麵的湯頭普遍用上豬或牛的血,加上香料、大骨等來熬煮,所以一般都會加點辣、羅勒來去除血腥味。

泰木薩每份船麵也會額外附上一小碗川燙過豆芽菜及九層塔。

台南泰式_泰木薩船麵_新店

會有「船麵」一名,則源於這道菜最初就在曼谷運河的船隻提供,也有說為何船麵都很小碗?因為船家要將盛好的船麵端給在岸上的顧客,若盤太大碗也易生意外。

店家更在桌上放有:糖、辣椒醋、泰國辣椒粉及魚露,讓顧客可再按個人口味來調配。

台南泰式_泰木薩船麵_新店

整體以環境、價格來說,重點是台南真的幾乎都沒有船麵!還是大家尚有別的推介?
泰木薩船麵真的很值去。應該也會成為我常去的餐廳之一。

台南泰式_泰木薩船麵_新店
泰木薩船麵
電話|06 223 9933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79號
營業時間|3pm-10pm (周一、二休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