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港式飲茶就在徠.歸仁飯店,款式多,聚餐好選擇:聚豐樓

By admin
August 16, 2022

說起台南飲茶,大家都懂那間最有名。但除了那熱門選項外,這次想分享位於徠.歸仁飯店內的聚豐樓,款式多且價格合理,加上極寬廣的用餐環境,是港式飲茶的好選擇!

台南徠歸仁飲茶-聚豐樓

徠.歸仁內的聚豐樓

每次從高鐵站或交流通駕車回家,都會看到徠.歸仁飯店!
遠眺該處,就唯一一幢白色高樓,像是聳立在夕陽餘暉中,太難不注意到它。
飯店是2019年開幕的,地點算是頗近高鐵詀的,只是沒想到酒店內有港式飲茶!
聚豐樓」就在徠.歸仁飯店的一樓。

順帶一提,「聚豐樓」在三井也有分店,但形式並不一樣。
並在高雄也有兩間分店。

走入飯店內,驚覺空間感那麼大! 
聚豐樓就在飯店Lobby樓層,相當易找。

台南徠歸仁飲茶-聚豐樓

由於位於飯店一樓,餐廳的樓底很高,一邊的落地大玻璃窗採大量自然光,加上寬廣的空間,令用餐環境很優!
尤其愛每張餐桌之間的距離,不會聽到鄰座的聊天對話,在這方面的私密度不錯。

無論是少人數或大家族用餐,這裡都有適合大小的餐桌。
餐廳更有多個大型包廂,適合商務、家庭聚餐,所以網上對這裡的評價都是一致力推商務用餐或家庭宴客。

豐富港式點心 

翻開桌上的紙質菜單。
這部分最具港味!近十幾年來,香港茶樓都是這樣了。
每張餐桌上放有一張菜單(港稱:點心紙),供食客自行選劃要點的菜式,再交服務員下單便可。
數十款港式點心,品項量來說很多!

除了港式點心,還有各式老火燉湯、菜式、甜品及全素菜式,完全迎合任何嘴挑者,總會選到想吃的。
我和陳先生兩人,將菜單翻來翻去,幾乎都想全點來吃⋯⋯
價錢以飯店水平來說,也算相宜。
飲品、啤酒類也是頗合理的價位。
飲茶都是按人頭來收茶資的,這裡每人的茶資為30元,尚是頗划算。

驚喜老火燉湯

關於港式點心部分,口味以至賣相算是頗真港味的。

如香茹流沙包,流沙包意思是鹹蛋黃奶黃餡,是近十年來港式茶樓都有的點心,隨時代進化,也有不同的模樣,如香菇造型。聚豐樓出品的香菇就很細心,連香菇腳也有顧及!

蘿蔔絲酥餅則有所變奏,較一般吃到的加了蔥,令口感及味道多了層次。

台南徠歸仁飲茶-聚豐樓

瑤柱糯米雞的餡料頗重手的,一人一件已很飽肚了。

廣爐火鴨煲仔湯一上桌,份量震驚了我倆,這是四人量吧!
份量大不見得馬虎,味道很足,湯料更足! 
以烤鴨、芥菜、蛤、菇,薑片燉煮,很順且鮮。

整體來說,這裡的用餐環境很好,無論是空間感還是舒適度,而且服務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
重點是價位很合理。
當日是平日的中午,也有不少人來飲茶,尤其外賣單頗多的。
假日想來飲茶的朋友,也許要早點來或先訂位。

聚豐樓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中山路三段455號,徠.歸仁飯店一樓
電話|06 700 7999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1:30-14:00;晚餐17:30-21:00
        假日:午餐11:00-14:00;晚餐17:30-21:0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