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東區家常菜:郁雯飯店

By admin
July 12, 2022

位於台南東區裕農路近後甲圓環的郁雯飯店,是當我想不到吃甚麼時的法寶,因為這裡有近百款家常菜且格位相當合理!

台南東區家常菜-郁雯飯店

郁雯飯店室內環境

郁雯飯店以前店面開在東寧路,由一對夫妻主理。
後來搬到裕農路現址,空間相對大很多,且有冷氣開放!

台南東區家常菜-郁雯飯店
台南東區家常菜-郁雯飯店

店家有著南部人的熱情與客氣,當日頗早抵達用餐,甫推門入內,本站在大門外灶腳在忙的老闆即跑來替我們開冷氣及打招呼,頓覺有跑到別人家用餐的親切感。

每張餐桌都放有店家菜單、一張白紙和筆,因為點菜的方式是直接在白紙上寫下菜式,再交給店家便可以了。

台南東區家常菜-郁雯飯店

過百項菜式

細看菜單會驚訝品項之多,豬、牛、羊、 雞,海鮮,真的也很適合朋友聚餐,即使朋友多挑食,總有一道菜式是適合他的!更窩心的提供份量選擇,分別為小或大,即使是二小口子用餐,或一家幾口用餐,在份量上都很彈性處理,能顧及菜式多樣化又不會做成浪費。

台南東區家常菜-郁雯飯店

台南北區的熱炒店:老李炒螺肉,每道菜也同樣可選份量!

家的味道 

不要以為能夠供應過百樣品項,因為有巨大廚房或數名廚師。
店家的灶腳就設在門外、房子的騎樓下,稱不上大的灶腳也只有老闆先生一人掌廚!

上菜速度也不會因一人作業而慢,就是快炒店的上菜速度。
當菜式一一上桌時,心裡帶著驚嘆。

因為每一道菜式的味道都調配得相當不錯,食材處理也很好,如當日吃的香酥豆腐,真的是外酥內軟。

台南東區家常菜-郁雯飯店

橙汁排骨,我心裡是想著港式茶餐廳的西檸骨來決定點這道菜的!
幸好有點,因為很不錯!
排骨炸得很香脆,帶酸甜的醬汁很開胃。

台南東區家常菜-郁雯飯店


每一道菜就是獨立的味道,會特別讚嘆這點,因為香港的茶餐廳菜單也是提供很多品項,但其實大部分菜式的味道都很相似,只是換了主要食材而已,如雞或豬而已。

所以在這裡,可以在過百樣品項當中,煮出每道菜式的獨有味道,真的很強!

整體來說,這就是一間很家常,卻有著濃郁溫度的店家,是一間很在地人吃飯的地方。

台南東區家常菜-郁雯飯店

只要在不想下廚、或想不到吃甚麼﹐就是來這裡沒差了。
而且店家還有宴席提供,真的就是家庭平日聚餐的選擇。

台南東區家常菜-郁雯飯店
郁雯飯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448-1號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20:30
查詢| 06 237 0162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