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禮|中西區真材實料燉雞,滋補養身|台南美食

By admin
March 30, 2023

好像到了對補身、滋補、燉湯等字眼尤其感興趣的年紀,不得不承認的確是要注重養生的時候。在台南美術館2館旁的烏禮,主要供應燉雞等燉品,成為近月想補身時必來的餐廳。

烏禮室內空間

烏禮也是台南老字號「烏家庄」(專門賣滋補燉品、雞精)的延伸,位於台南中西區,剛好在台南美術館2館的附近,地理位置極好,幾乎是來台南旅遊必經的地段。

烏禮沒有在門外放置甚麼亮眼的招牌,整面玻璃窗透視裡頭簡約俐略的裝潢,只有大門旁的玻璃窗低調印著店名,及標示燉品、鍋物,禮品等關鍵字。

台南美食_進補_燉湯_烏禮

推門入內,發現裡頭空間偌大,而且很深,加上大量的自然光;塗上白色油漆的牆身掛著水墨畫,整體空間很透亮,是一種舒適的氛圍,完有不像人來人往的中西區餐廳。

後來看網絡文章、及烏禮的臉書,發現他們會不定期換牆上的藝術作品,頗有心思的。

一樓餐桌間的距離頗遠了,絕不會聽到鄰座的談話內容,很喜歡這樣的空間。
另一端則擺放烏禮的冷凍雞精產品。

沿老房子舊有的樓梯拾級而上二樓,同樣採用大片玻璃窗透進明亮的光線,而且二樓空間感更為寬敞。

喜歡可以看著街外的座位,所以當日就選了倚窗邊的四人座。

烏禮菜單

翻開烏禮菜單的首頁寫著日劇《孤獨的美食家》裡頭一句對白:靜下心來想一想,我的胃現在想吃甚麼。

一句道出店家料理的靈魂。
也是引我踏進烏禮的原因:就是胃叫我來這裡,想吃一頓樸實舒服的料理。

一心想著燉雞而來的我們。
都集中精神地從清燉雞湯的項目裡落手選擇!

即使只是燉雞,烏禮的款式還是頗多的,而且除了名物燉雞,還有鍋物、私房料理,說實私房料理的菜式,每一道都很吸引我,不論是川味水煮牛、輕檸椒麻雞,烏禮三杯雞等,都是單看菜名便流口水的菜式。一定是同行友人聽到我心聲,點算了烏禮三杯雞$330。

至於一心追求補身子的友人和我,各自點選了洋蔘燉雞、老菜脯燉雞,山珍燉雞。
所有燉雞項目加$150可升級為套餐,附有雞精、小菜及米飯或麵線;私房料理變套餐則是加購$100,相對少了一道雞精。

滋補養身

先送上來的是一小碗雞精,打開蓋子,看到色澤便覺得就是足料的心機料理!
呷一口雞精,濃郁得很,還有點黏黏的骨膠原口感。

尤其當日台南居然飄著小雨,有點涼涼的天氣下,喝這碗雞精,頓覺滿足。
喝完雞精,身心都暖起來,再看到端上桌的套餐,可能受到店家就是用心在料理。

沒有多餘花巧的擺陳,卻每一道看起來都相當美味。
打開算是頗大的燉盅,用湯匙攪拌一下,驚見雞肉份量頗多。

由於燉品都不會額外加入調味、香料,可算是原汁原味!相當天然的料理。
就是吃食材的原味。

店家也貼心地附上鹽巴,可加入湯或沾雞件來作調味。

小菜部分有麻醬豆腐、菠菜,都相當好吃!
本就偏好健康食品的我尤愛店家供應的是紅藜麥米飯,而不是精製的白米飯。

烏禮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43號
電話|06 223 1009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1:30(周二休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