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河口湖租車推介|租車自駕遊富士山河口湖、箱根|教學懶人包

By admin
October 31, 2023

九月份的東京旅遊,安排了富士山箱根的三日兩夜短線遊,為了令行程更彈性,選擇以租車自駕遊的方式。這次在Klook平台租車,操作極為簡易,重點是平台全中文界面使用順暢,忍不住整了租車懶人包和大家分享。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出發前先於網絡選車

大家對Klook平台絕對不陌生,除了景點門票、住宿以至餐廳都可以於這平台上訂購之外,還有全球租車服務!不用再搜查各式各樣的日本租車公司平台,可以將日本行程會到訪的景點門票、餐廳,以及租車,一次過於Klook上解決。

Part 1:選擇車輛

Klook首頁欄目就可以見到「租車」選項。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點選進去,主要看3大部分:會否需要異地還車,若然不需要的話,則可輸入取車、還車地點;日期方面除了選擇取車及還車日期,也要選擇兩者的時間。

這部分要讚Klook的界面,清楚標示可以異地還車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輸入好條件後,平台系統就會顯示車輛選擇價格等資訊,再從中選擇你喜歡的便可。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部分,Klook平台主要與Toyota豐田(Hertz)合作,所以可見車款主要是Toyota豐田

這次我選了Toyota豐田的Sienta系列,因為台灣好像沒有這款車!租車順道試駕不同款式的車輛,也是另一種樂趣。

要注意是,平台也會提醒,所選的車款若當日沒有可供出租的,會臨時更換別的車款,但都會符合預訂時所選擇的標準:例如功能、尺寸、車載量等。

基本上在選擇車輛要考慮以下項目:

– 車輛的座位人數及行李件數
例如本身一行4人,但大行李已超過4件,根本不可能租借只供5人乘坐、放1件行李的
小型家庭車,所以人數及行李數是先決條件。
再來自排、手排等問題,日本租車主要都是自排,與歐洲不同。

– GPS
Toyota豐田的車輛都備有GPS,也有中英導航
不過要注意是中文是國語發聲,也沒有中文輸入法,但可以使用店舖、景點電話輸入,也是頗便利。

– ETC
ETC是自動繳費功能,少數在地租車品牌出租車輛會提供已插入卡的ETC車輛。
Toyota豐田出租車一般是沒有包含插卡的ETC,因為這張卡需要以日本當地信用卡作登記。對於主要於富士山、箱根範圍內自駕的朋友來說,有否ETC影響不大,因為過程中會經過收費公路不算多,走綠色的一般車道(付現金)便可

Part 2:選擇加購項目

這部分主要再次提及所選的租車內容,例如取車、還車地點,日期時間,也有清晰的資訊供參考,例如取車必備文件、駕駛年齡及年資要求,還有自駕注意事項等。

Part 3:駕駛資訊

填寫駕駛人士資料,如果是二人或以上同行,有超過一位駕駛者,其餘駕駛者可於取車時再在租車公司的櫃位登記便可。

Part 4:前往付款

在平台上預約租車服務,毋須先付訂金或任何費用。
都是於取車時,在店舖以現金或信用卡直接支付所有費用

租車必備文件

當點選想租的車輛,進入「選擇加購項目」,往下滑會見「取車必備文件」,再次 提醒取車時需要提供的文件。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台灣朋友

1. 攜帶駕照及在台灣所換發的日文譯本
由於台灣與日本有簽署駕照互惠協定,在日本只需要台灣駕照 + 駕照的日文譯本,就可以當作日本的駕照使用!
日文譯本只需要帶你的駕照到各監理所申辦就可以輕鬆取得。

2. 護照

香港朋友

1. 攜帶香港駕照及國際駕照
帶備香港身分證、香港駕照、證件相及住址證明,郵寄或親身前往運輸署牌照事務處辦理辦理國際駕照便可,國際駕照有效期為一年。

2. 護照

Klook全球租車

富士山河口湖取車位置

河口湖車站一出往右方走。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走到一半已會看到斜對面租車公司綠色招牌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走到底,繼續往右方前行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幾步後就會看到斜前方租車公司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整段路程大約5分鐘左右
租車公司旁邊便是加油站,方便還車前先將車輛入滿油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租車公司有洗手間垃圾桶等設備。

豐田租車公司的營業時間相對較晚,對旅遊人士來說更便利。
可以安排較晚時間還車。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作為汽車公司自家的租車部門,車款、數量都頗充足的。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辦公室空間則不算大,櫃位約2-3個,不過等候時間也頗快的。

取車程序

1. 先出示Klook的預訂憑証,個人建議還是將預訂憑証打印出來較好
2. 出示護照駕照日文譯本(台灣朋友)。
3. 店員會說明注意事項,並詢問需不需加購保險方案,一般坊間會分:保險CDW NOC。(見下方補充)

免責補償險(CDW):發生事故後如果有自負額的產生(需要承租人負擔的費用),有CDW保險的旅客,可免除自負額。

營業損失賠償(NOC):車禍後,車輛需要清潔或維修期間而不能承租給其他人所產生的營業損失,如果有NOC保險的話,就可以不用負擔這筆費用。

Hertz則較為簡單易懂,直接提供:Toyota租車安心W方案
反正保險不能省,加購就對了。

這次租車三天,加購保險方案,價格是日圓36300

4. 付款,可以信用卡現金支付。

5. 店員會以iPad再次以中文講解租車需要注意事宜。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6. 店員會給你一份檔案,裡頭有齊一般資訊,例如發生事故的處理方法、入油事宜等。這份檔案在還車時須一併歸還

6. 店員會將你租的車輛駕出來,讓你檢查,主要檢查車外觀有否碰撞裂痕等。

都沒問題,就可拿車匙,出發了!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雖然現今大家都習慣使用Google Map,但GPS還是更為精準及不易跑掉。
租車真的要注意有否中文GPS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還車程序

還車前把車輛的油入滿,記得保留入油收據,在還車時出示給店員查看。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要還車時就會再次覺得,租車公司旁邊是油站實在太方便,完全是一條龍式租車還車。而且這個油站仍是專人替你入油,不用自助式。日本不少油站都是採取全自助方式,對於習慣有人幫忙入油的台灣、香港朋友來說,也是一種小挑戰。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入完油便可以駕車駛入租車公司的停車場,看到告示「Reture」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店員再指示駛入標有「Reture Area」的停車格。
然後店員會開始檢查車輛,沒問題後會收回當初取車給你的檔案,就可以離開。

還車過程相當順暢,幾乎是5分鐘內的事!

點擊Klook租車連結

租車自駕心得

日本公共交通建設完善,基本上在富士山河口湖旅遊也可以乘搭巴士的方式來遊走各大著名景點,例如富士山䌫車等。
但想行程更彈性,不用配合巴士時間的話,頗建議自駕遊,尤其對香港朋友來說,在日本駕車與香港一致是右手駕駛;反而台灣朋友要注意是駕駛方的不同。

租車費用也不算昂貴,尤其Klook的全球租車平台界面清晰,價格合理。
如果是一家人或一行幾人好友出門更是划算。
重點是富士山的景點、餐廳都附設偌大的免費停車場,可以點到點的旅遊之餘,又省停車費用,不似東京市內,停車費用動輒幾百日圓以上。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河口湖不少景點真的是蜻蜓點水式到訪一下便會走,例如有富士山作背景的便利店Lawson,如果是租車自駕遊,即使像我一樣當天下午看不到富士山,也可順道當作休息站,買小吃休息一下。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自駕也令行程範圍更大,不用局限於富士山,如我們這次就駕車到箱根旅遊,相當便利。

而且富士山自駕的話,會遇到的收費道路很少,大概是前往五合目道路與前往御殿場閘道,其餘都是免費道路。在前往箱根的路上,也只是遇上2次收費,大約1080日圓的道路費用而已。河口湖與箱根的路段都很易上手,箱根要注意就是山的路段較多,但也不難駕駛。

若以公共交通工具來跨越河口湖與箱根,應該沒去到甚麼景點便一天了。

而且部分巴士班距實在很長(有些甚至1個小時才一班車),末班車的時間也很早。

另外,這次於Klook租車平台租用的Toyota豐田的Sienta系列很省油,三日兩夜行程只用了一點兒的燃油,還車前入油只是1600日圓
若然會不斷移動的話,真的很建議租車。

而且Klook租車平台合作的租車公司的車輛維護不錯,這次租到的車外觀新簇,內裡亦相當乾淨!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還車時看到店家都會很仔細清潔車輛。

日本富士山河口湖租車

基本上,對於平常也有在開車的朋友來說。
日本租車自駕真的是很推介的旅遊方式,尤其使用Klook租車,也方便將行程中的景點、餐廳,及景點行程一次過集處理。

Klook租車
費用:按所租用日數來計算
按此到達租車連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