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咖啡|挑高舒適工業風空間:往前咖啡製作所/Forward Roasters

By admin
June 28, 2022

想不到在嘉義的往前咖啡製作所,讓我重遇久違了的英式胡蘿蔔蛋糕!工業風的偌大空間,舒適度是我在嘉義暫時最喜歡的咖啡店。

嘉義咖啡店-往前咖啡製作所-Forward Roasters

往前咖啡製作所裝潢

比開店時間更早抵達,倒是有個停頓下來的時間來好好看搬了新址的前往咖啡製作所。
新址相對舊而址而言,,單看外觀會覺得與之前舊址的截然不同,若不是名字、LOGO一樣,難以聯想是同一家店。

嘉義咖啡店-往前咖啡製作所-Forward Roasters

新址以是荒廢的鐵工廠改建而成。
網絡不少文章寫新址風格為工業格,嚴格來說沒錯,卻不是最精準。
新址裝潢由白水設計負責,大方向就是以「老屋重新」的理念出發。

為保留老屋的舊有美學,在設計執行方面故意保留建築上舊有的鋼構,且不刻意額外以物料包裹,就讓老舊的歲月痕跡赤裸裸的呈現。

品牌的Logo也蘊含咖啡店「往前」精神,以五個三角彩箭頭重組,同時結合英文店名的首個「F」;入口處的訂製門把、檯面不銹鋼落水板等都融入Logo三角的元素。

嘉義咖啡店-往前咖啡製作所-Forward Roasters

店內不同的角落都悄悄放有老闆的收藏,如丹麥老件、The Rolling Stones老海報、玩具等,也是某程度將為新舊空間作了一個聯結。

重點是超高的樓底且大量自然光,如在穹頂做天了井開口以採光等,令空間感很充足。尤其喜歡座位之間均有點距離,不會有壓迫感,或聽到鄰座聊天的情況。

整體來說,這間店的環境是我嘉義咖啡店之中,暫時最喜歡的。

裡頭則是烘豆室,店家的咖啡豆都是自家烘培。
樓上則為展覽空間,當日到訪由於沒有展覽活動,所以二樓也沒開放。

往前咖啡製作所菜單

菜單與之前的設計完全不同,新址菜單以色板的設計頗有格調,也方便翻閱。

往前咖啡製作所主要提供飲品和甜點,咖啡選擇頗多的,除了經典款,如意式咖啡、手沖咖啡以外,也有不少創意咖啡,如黑糖拿鐵。

甜品選擇倒是頗驚艷的,因為居然看到英式胡蘿蔔蛋糕!

那些年在英國,在咖啡都是買這蛋糕來吃。但在台灣,尤其台南的咖啡店,真的不常見。
純無懸念秒間點了這個!
味道也相當不錯,也許因為這件蛋糕,令我更喜歡這裡。

另外,當然也不少得少女風格的戚風蛋糕。
當日就點了焦糖脆片奶油戚風蛋糕,賣相可愛,味道也不錯,口感是標準戚風的鬆軟Q彈;味道也不會太甜。

店內出售陶器

用餐時已覺得店家所用的餐具頗美!

店內便有陳列架展示出售的陶器,據說每年店家都會與泰國訂購陶藝品;也可購買店家的自家烘培的咖啡豆等,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觀一下或直接買走。

嘉義咖啡店-往前咖啡製作所-Forward Roasters

至於規定則與之前相若,同樣地不接待四人以上及12歲以下小朋友。
也沒有訂位服務。

嘉義咖啡店-往前咖啡製作所-Forward Roasters
往前咖啡製作所/Forward Roasters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中街205號
電話|+8862750600
營業時間|每天13:00-21:00 (周二休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