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泰國人主理泰式料理,罕見泰式生蝦:羅望子泰式料理

By admin
June 28, 2022

香港的九龍城有小泰國之稱。在香港要吃泰式不難,尤其我最愛的生蝦!但在台南要找到泰式生蝦,倒是不易,畢竟台南異國料理相對少⋯⋯這次終於找到了!就在台南東區的羅望子泰式料理

台南泰式料埋-羅望子泰式料理-泰式生蝦

泰國人主理

羅望子位於台南國賓影城後方的巷子,鄰近就有一個大型的停車場,頗便利開車人士的!也是當天我們會找上這間餐廳的原因之一,在台南好停車真的是一個賣點嘛。

台南泰式料埋-羅望子泰式料理-泰式生蝦

餐廳空間不大,就像一般小型家庭經營的餐廳,紅色牆身掛滿泰國畫像、飾物,及泰式銀器餐具倒是有一份泰式氛圍,重點是這店的老闆既是主廚真的是泰國人!

餐牌設計也充滿泰國味,菜式價格以異國料理而言算是中價。除了有頗傳統的泰國菜,也有不少台式泰菜,如月亮蝦餅。

個人套餐CP值最高

台南不少泰式餐廳都適合大伙兒聚餐,菜式都需要分享來吃才能消化!兩個人或一個人想吃泰式,是件頗苦惱的事,叫一至兩道菜已吃不完。很好吃台南泰式料理店植感大叔的日常,又不是天天營業。
而羅望子泰式料理則提供個人套餐!
而且餐套內容豐富、份量相對足糧,既有主食、白飯、三款小菜,飲品;另一款套餐更包含甜點。

台南泰式料埋-羅望子泰式料理-泰式生蝦

主食部分選擇頗多的,幾乎都包含大家普遍喜歡的打抛豬、椒麻雞等,當手我們便選了打抛豬和椒麻雞了!打抛豬所用的豬肉,相對一般常見的大塊。

三菜小菜無論是款式還是份量都相當有誠意!都是不一樣的口感、味道,尤其涼拌皮蛋,口感至味道都不錯吃。

泰式生蝦

翻餐牌最驚喜是看到有「生蝦」!
這道在泰國、以至香港的泰式餐廳都會見到的菜式,在台南的泰式餐廳真的很少見。
店家一般會以魚露、不自家調的醬汁、蒜片來伴生蝦。

羅望子的嗆辣生蝦以自家醃製的醬汁、蒜粒、香料伴生蝦來吃,味道如菜式名字一樣,相當的辣!如果不太能吃辣的朋友,則不要亂挑戰喲。

最愛冬陰功(酸辣湯)的我,幾乎見到店家有售都會點來喝!

台南泰式料埋-羅望子泰式料理-泰式生蝦

羅望子的酸辣湯辣度可作調整,當日選了微辣,所以辣度相當易接受,不會太嗆令腸胃難受。湯料頗足的,味道相對少了椰奶的香氣,卻帶有更濃郁的酸味,頗開胃的。

羅望子泰式料理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80巷11弄2號莊敬里
電話|06 236 1317
營業時間|周二至日 11:00-14:00,17:00-21:00 (周一休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