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甜點|隱藏版甜點店:Forêt

By admin
May 31, 2022

蘭雨之城,好適合安坐窗邊看雨落,呷口熱茶,吃口甜點。這次宜蘭之旅,感謝在地朋友帶我們來這間隠蔽的甜點店。

宜蘭隱藏版甜點店-Forêt

有時候撰文很兩難,寫了又怕店家會變得更難訂位!(多不要臉,以為自己是誰啊?)然而遇上喜歡的店家又會想撰文記錄,且希望更多人知道這些高質素的店。
這間在宜蘭的甜點店是個這月令我陷入兩難的店家,喜歡他們的氛圍,一種很自在舒適的感覺。

老房子裡的甜點店

若非在地朋友引路,完全不會知道小巷裡的老房子藏身了一間甜點店Forêt。
Forêt是法文,意思是森林。
甜點店Foret採預約制,幸好在地朋友早就訂好了!

抵埗當日雨下過不停,但也是宜蘭的正常發揮吧?畢竟蘭雨之名也不是噓爛的。
也因為這場大雨,無法將這老房子的周圍拍下來。

宜蘭隱藏版甜點店-Forêt

但這樣倒好,有時候覺得部落文章毋須太過全面,畢竟不是報道式文章。
寫得太詳細,倒阻塞了每一個人的觀感。
我真的怕了要詳細寫明店家位置、怎樣前往(這世代有Google了,不是嗎?),還要店外店內每一個角落全面記錄⋯⋯Anyway,我懶就是了。

推門入內,宛如進入新國度,以木為主調的裝潢,右方是甜點師製作甜點的空間。
也有一組偌大的沙發,感覺好適合喝酒喲!

在中央位置的長木餐桌,以大自然、森林作擺設核心,就是我們吃下午茶的地方。
頗喜歡店家的用心,除了室內空間,桌上的每一物也花心思在凝造一個氛圍。
坐在餐桌剛好看著窗外風光,窗外就是居民生活的面貌及下不停的雨水。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靜謐。

往裡頭走還有一處和室。
因應疫情,甜點店採取下午茶時段包場,換言之,這天場內只有我們這組人。

如Foret般豐盛的下午茶

以人頭計算費用的下午茶套餐,價格很佛心!看到下午茶內容只會再度驚艷,真的很佛心,只可以說朋友太強﹐到底是怎樣找到這家店!?
要歌頌朋友無限次!

宜蘭隱藏版甜點店-Forêt

回到餐點方面。
從鹹到甜,很有規律的鋪排,先由沙拉開啓大家的味蕾。
再來的森林鹹派,頗喜歡的!畢竟鹹派在台灣不算很常見,而我個人偏好鹹塔的。

甜點部分則見甜點師的心思,相對見精緻度的作品。
且所選用都是當季且口感清爽的水果,消膩又開胃。

再送上我鍾情的肉桂捲,還頗妙的以蘋果入饌!

甜點師還要送上招待的小甜點!
從未覺得甜品可以吃得飽的我,因為這頓下午茶要改觀了。

若追求精緻度,這裡或許未必會如你所願。

但整體而言是很不錯的聚餐地方,尤愛那一份氛圍,剛好的空間及時間,能好好品味每一味的味道,尤其這時期,這樣私密的空間很難得。

當然,等該死的疫情過了,店家也不可能只接待一組客人。
但按老房子的空間來說,還是頗足夠。

店家沒有公開的Google地點呢。
有興趣的朋友請到  台南陳太太 臉書/IG留言,再私訊訂位方法好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