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景點|黃花盛放:嘉義朴子溪黃花風鈴木

By admin
May 3, 2022

三月,是花開季節。

台灣的花季更是百花齊放,這個月無論在台南市內還是出遊其他城市,眼睛都很忙地看花。
早幾天已被台南白河的木棉花道驚艷,這天在嘉義更被另一片黃花震撼!

嘉義朴子溪黃花風鈴木是當地有名的賞花熱點!
逾一公里長的花道,左右兩旁種滿了黃花風鈴木,盛放之時,就是壯觀!

遠看一整排黃色繁花與嫩綠稻田相映,已忍不住驚嘆聲連連,尤其今天下午嘉義放晴,那片蔚藍將黃花顏色的濃度大大提升,怎麼那抺黃可以如斯鮮明?!

這個賞花點好處是頗方便停車,駕車幾乎可直抵入口位置。
但按現在嘉義的人潮,假日不會好停車了,該要將車子停在遠一點的距離,再走路去看花。


先上堤防走一走,近看黃花。

黃花風鈴木近看如一朵朵黃色的雲,在海中飄啊飄啊⋯⋯

在這片黃花下,即使體感三十度也不想走,百看不腻就是說這種吧。

說實,香港也有木棉花,也有這樣美的黃色風鈴木,就是沒有像台灣這樣大的覆蓋率,都是零星的幾棵大樹相依,離花海隧道這效果太遠了。
花本就是嬌美,就是需要群體集結,才可凝造出那份震撼美。

花季有時,怎樣長久也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花開花落不過彈指間。


也許正是有限才顯得珍貴。
有意去看的,要趕緊把握時間!
如果當年香港也有這樣的種植規劃就好了。
便能在悲慘三月的香港添點快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