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一炊煙|台式無菜單料理,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台中景觀餐廳

By admin
July 7, 2023

台灣的盛夏,天空澄明蔚藍,很美好卻熱得難耐。
對於我這類流著城市血腋的人類來說,最理想是置身冷氣空間,欣賞大自然的美景。
台中的經典景觀餐廳:又見一炊煙,就是這樣的空間,餐廳更獲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台中景觀餐廳_又見一炊煙_無菜單料理

台式景觀餐廳

讀台灣美食景點文章時常見「景觀餐廳」,意思就是:「睇景嘅餐廳囉」,言下之意,風景、環境為先,食物較為其次。

台灣得天獨厚的土地資源,有山有海,駕車能輕便到達山林間、海邊,也誕生不少景觀餐廳﹐例如高雄大岡山的坐看雲起時人文空間

又見一炊煙位置

又見一炊煙位台中市新社區中興里,從地圖看就是一片山林間,與阿里山等的山林不同是,又見一炊煙大抵算是位置半山腰,算是距離市區不遠,而且沿途的道路建設算是經過規劃,相當寬闊。

交通方式
◆開車 
南下:走國道一號 ➜ 165km接國道四號 ➜ 往東勢,17號口下交流道 後左轉 ➜ 台三線 石岡豐勢路 ➜ 右轉石岡萬仙街直行 ➜新社中正街 ➜ 往新社中興嶺圓環 ➜ 往水井方向約3分鐘 ➜ 又見一炊煙即在左手邊
北上:走國道一號 ➜ 接台74號快速道路 ➜ 松竹路口下交流道 ➜ 行駛至東山路左轉直行約 25 分 ➜ 往新社中興嶺圓環 ➜ 往水井方向約3分鐘 ➜ 又見一炊煙即在左手邊

◆公共運輸 
台中火車站 / 台中高鐵轉乘台中捷運 ➜ 松竹站下車 ➜ 搭計程車約 25 分鐘抵達。
台中火車站 ➜ 搭270、271、276、277 號公車 ➜ 中興嶺站圓環下車 ➜ 步行15~20分鐘(上坡路)

不用太長的交通時間,卻可瞬間抵達截然不同的環境,從城市轉換到綠意盎然的山林,又見一炊煙就是有著這樣的地理優勢。加上便利的停車配套,餐廳旁便有兩座停車站,其中一座更可停泊遊覽車。

又見一炊煙是一間餐廳,好像過於簡單。
要進入餐廳前,先要走過一道緩坡,沿途植滿不同的植物。然後是一處大型的木造平台,讓客人脫鞋子的地方。然後就會進入這一座兩層高的大型木造日式建築主體,室內寬闊空間採用塌塌米,並以一大玻璃窗透視大量自然光。
這次被安排在二樓用餐廳,沿木造扶夫的旋轉樓梯拾級而上,是更開揚讓人酣暢的空間。

餐廳內外的布局、擺設都凝造一片日式襌風氛圍,就是這股世隔絕般的清幽環境,令這個景觀餐開業多年都依然是台中的人氣網美打卡點。
平日的中午,一、二樓已是座無虛席!

被安排在倚窗邊的座位,剛好可以看餐廳建築主體往外延伸的老房屋頂瓦片,以及中間的庭園空間。


吹著透心涼的冷氣,遠眺綠林景致,葉隨風起舞的畫面,最理想的夏日悠閒行程,就是這種!

台中景觀餐廳_又見一炊煙_無菜單料理

戶外的綠林才是重點。

台式無菜單料理

又見一炊煙採以無菜單料理以當地季節蔬菜為主,不定時變換菜色;並獲得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又見一炊煙有午、晚餐,皆採預約方式:
午餐11:30-13:50
晚餐17:30-19:30

個人式套餐分為以下:

葷食 $1680+10% /人
素食 $1000+10% /人
兒童餐 $800+10% /人

除了正餐,又見一炊煙還提供下午茶選擇

下午茶消費方式,時間為 15:00 – 17:00。
收費為 $380 (含服務費)/人

下午茶時段不接受預訂,只接待12歲以上的兒童。

又見一炊煙午餐

當日選擇午餐套餐

入座無也不會有菜單,就是好好地靜坐等上菜,很適合想徹底放空的朋友。連吃甚麼都不用選擇,有時候是我眼中無菜單的優點。

餐廳上菜速度很快!
由於菜式基本上都在轉變,就不多加論述,以圖片示意,讓大家對料理有一個大約的印象就好了。

從照片裡,大家大抵看懂台式精緻料理的靈魂吧 :)

台中景觀餐廳_又見一炊煙_無菜單料理


當日的主食是釜飯,個人頗喜歡的。

還有燉湯!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是很從前台式的精緻料理,加上日式建築,氛圍像回到從前優雅的台式精緻餐廳。
用餐完畢後,可移到室外外廊道上使用甜點飲料,但座位數量不多,需要看運氣。

偏好冷氣空間的我,就選擇都在室內環境用甜品,吃完才慢慢走到戶外散步,欣賞這裡的好風光。

台中景觀餐廳_又見一炊煙_無菜單料理

二樓用餐空間也有陽台,可以在出來好好呼吸及看風景。


一樓除了外廊道,也有一片大綠林、戶外用餐區,可以走一走。

台中景觀餐廳_又見一炊煙_無菜單料理

由於這裡的自然環境,少不免蚊子出沒,對於體質很惹蚊的我來說,真的走幾步已被叮幾口了。所以同樣惹蚊的朋友,要注意了。
當然室內空間沒有這問題。

INFO:
- 又見一炊煙 -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里363-35號
營業時間| 11:00 – 21:3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