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星鹹粥|中西區在地人口袋名單,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台南美食

By admin
September 15, 2022

關於台南的米其林,由名人到路人都有各式評價,也不用多說。但這間始創於1965年的阿星鹹粥,一直都是在地人口袋首位,也被米其林看到了!

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阿星鹹粥

台南57年老店

位於中西區民族路的阿星鹹粥,始創於1965年,從清晨5點便開店到1點,是不少本地人的早午餐選擇,也是陳先生口袋名單,歷年來,他也推介了不少朋友去吃了。

相對其他常曝光的鹹粥,阿星鹹粥相對少旅客會知道的一間店。

店家面積偌大,有戶外及室內座位,室內難得是設有有冷氣。
在夏日的台南,這個已是最強的優勢。

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阿星鹹粥

而且價格較為人熟悉那類名店划算,份量更多。

獨有的畫面

作為老顧客的陳先生說,店家早上會在店門外現宰虱目魚!
雖然畫面該很血腥,但另一層面展示店家用料之新鮮,也是海產粥好吃與否的重要元素。

當日由於太晚才到,就錯過了這幕畫面了。
但也不會很想拍,畢竟也太血腥。

我們有想是否米其林評審剛好看到這幕,也就慧眼識英雄,推介了阿星鹹粥。

虱目魚粥

虱目魚粥配油條,就是絕對的方程式。

一碗鹹粥的好壞,基本上來自食材的新鮮度,阿星鹹粥的自家現宰虱目魚,已是新鮮保證;鹹粥都會加入蚵仔,阿星鹹粥的蚵仔肥大鮮味,搭配蒜酥、芹菜來提味,就是一碗很夠味的鹹粥!
就是一碗完美的鹹粥!

台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阿星鹹粥

還可試一下他們家的肉燥飯,口味相對較清淡,不會太有負擔。

阿星鹹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89號
電話|06 220 0941
營業時間|周二至日 05:00-13:0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This KP ©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Close